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晨

  • 4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移动性感知的无线传感器网络GTS自适应分配策略

陈晨李晓记仇洪冰莫玮

通信学报,-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解决移动无线传感器网络中节点连通性较弱的问题,提出一种包含不同移动性节点的无线传感器网络 提升移动节点连通性的保障时隙(GTS, guaranteed time slot)分配策略。首先,采用Kalman滤波预测模型得到用户 下一阶段位置;接下来,引入一种考虑速度、方向和相对移动性的节点移动程度界定方法,并在此基础上进行 GTS预约优先级的初步确定;随后,根据移动节点对所预约时隙的使用反馈情况自适应调整预约优先级;最后, 根据节点的优先级决定 GTS 时隙的使用顺序及额外预留时隙的使用权。仿真结果显示,提出的分配策略在具有 不同移动性节点的网络中, 能够提高移动节点接入的成功率, 保证较低的分组平均传输时延及较高的分组投递率。 此外,采用基于反馈机制的自适应预约优先级调整策略能够显著增加整个网络中已分配时隙的正确使用率。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晨]上传于[2011年11月24日 17时06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