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大华

  • 3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临界电流模式的单级DC/AC变换器及其控制

陈大华林国庆陈和平张文雄

电工电能新技术,2004,23(3):039~042,-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提出了一种单级DC/AC开关变换器电路拓扑,给出了相应的控制方案,可作为小功率HID灯的工作电源。它结合了BUCK DC/DC变换器和半桥DC/AC逆变器的特点,BUCK DC/DC变换器工作在高频开是状态用于调节输出功率,半桥逆变器工作在低频状态输出低频方波信号,可有效克服HID灯声共振现象详细分析了它的工作原理,由于电感工作在临界电流模式、开关管实现零电流接通,提高了效率。与两级电路(DC/DC+DC/AC)相比,结构简单、所用器件少,可靠性高。电路仿真和实验结果验证了该方案是可行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大华 ]上传于[2005年10月11日 23时26分4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