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大华

  • 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微波硫等离子体光谱能量分布曲线的计算

陈大华侯谷一陈育明

照明工程学报,2004,15(3):001~004,-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在理论模拟计算微波硫灯辐射的光谱能量分布时,使用了Voigt轮廓对Körber进行光谱能量分布模拟时所使用的矩形谱线轮廓进行了修正,较好地解决了大于630nm的长波光谱缺失等问题,并通过对谱线半值宽度量级的计算和Doppler放宽效应、压力放宽效应与Voigt轮廓模拟结果的比对,得出了压力放宽在微波硫等离子体辐射政宽中占主导地位的结论,从而从理论上通过模拟方法计算,为气体放电光源寻找适宜的发光物质得到一条可行途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大华 ]上传于[2005年10月11日 23时18分1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