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道炼

  • 5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3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双极性移相控制电压源高频交流环节AC/AC变换器研究

陈道炼李磊胡育文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2年9月第22卷第9期/Proceedings of the CSEE Sep. 2002, Vol. 22, No. 9,-0001,():

URL:

摘要/描述

提出了一类双极性移相控制电压源高频交流环节AC/AC变换器,以半桥全波式电路拓扑为例,深入研究了这类变换器的稳态工作原理,获得了变换器功率器件实现软开关的设计准则。借助输出周波变换器换流重叠、输入电网电压极性选择和输出滤波电感电流极性选择,实现了变压器漏感能量和输出滤波电感电流的自然换流,解决了周波变换器固有的电压过冲和环流问题,实现了输入周波变换器功率器件的ZVS开关和输出周波变换器功率器件的ZCS开关,为获得新型正弦交流稳压器和电子变压器奠定了关键技术基础。仿真与原理试验结果均证实了这类变换器的正确性与先进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道炼]上传于[2007年04月04日 15时47分2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