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德珍

  • 5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碱性系统中铁对铬的还原作用及其对飞灰中铬的浸出控制

陈德珍*哀园Thomas H Christensen

环境科学学报,2005,25(9):1202~1210,-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了控制焚烧飞灰中铬的浸出,将FeSO4加人焚烧飞灰一水系统中和Cr(Ⅵ)的碱性水溶液中,试验二价铁(Fe(Ⅱ))对Cr(Ⅵ)的还原效果,并检验了Cr(Ⅵ)的还原产物的稳定性。热力学分析表明,碱性系统中Fe(Ⅱ)对Cr(Ⅵ)的还原受到Fe(Ⅱ)与OZ反应的强烈竞争。实验结果也证实了暴露于空气的飞灰一水系统中的Fe(Ⅱ)对铬没有明显的控制效果,但在碱性溶液相中过量的Fe(Ⅱ)却能快速有效地还原Cr(Ⅵ),且还原产物十分稳定。此外,焚烧飞灰中铬的溶出受到Pb,Ba,Ca等元素的干扰,不利于Cr(Ⅵ)的还原稳定为了有效地稳定Cr(Ⅵ),Fe(Ⅱ)稳定飞灰的过程可分两步进行试验结果还表明,在碱性系统中铁的氧化物/氢氧化物对Cr(Ⅵ)的吸附和沉淀效果十分有限。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德珍]上传于[2006年12月15日 22时12分2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