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德珍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改性石灰中温流化态干法净化HCl的试验研究

陈德珍张鹤声洪鎏张峰

工程热物理学报,2001,22(3):390~393,-0001,():

URL:

摘要/描述

微量的NaOH、Na2CO3、KOH和K2C03以特殊方式添加到石灰类物质中以后形成改性石灰类吸收剂。在310~430℃温度的流化床反应器内对净化HCI气体效果的试验研究结果表明:(1)改性石灰类吸收剂对HCI的净化效率较纯石灰类高,并且净化效率随反应温度上升而上升;(2)使用改性CaO和Ca(OH)2做吸收剂的流化床反应器对HCI具有较高的净化效率(>90%),以流化态运行方式对烟气中的酸性气体实施干式净化,可以达到排放杯准;(3)碱性添加物处理后的CaO和CaC03在一定条件下可与Ca(OH)2竞争,有望替代后者用作干式吸收剂。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德珍]上传于[2006年12月15日 22时12分5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