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德珍

  • 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CaCO3类吸收剂净化焚烧烟气中HCl气体的研究*

陈德珍魏芃林瑜陈德珍#张阼明

环境污染与防治,2005,27(8):1~4,-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常烟气中的酸性气体采用Ca(OH)2净化,然而当烟气温度在300℃以上时,Ca(OH)2喷入到烟气中将快速生成CaCO3。研究了两种CaCO3的反应特性,比较了200~900℃内CaCO3类吸收剂和Ca(OH)2与烟气中HCl气体的反应率,发现在600℃左右和800℃及以上,CaCO3类吸收剂的反应率与Ca(OH)2相当或更高;CaCO3类吸收剂、特别是改性CaCO3可替代Ca(OH)2作为干式净化HCl气体的吸收剂,合适的反应温度在600℃左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德珍]上传于[2006年12月15日 22时11分0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