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德珍

  • 7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水合肼处理CaCO3中高温净化焚烧烟气的研究

陈德珍林瑜张祚明陆晟杰

工程热物理学报,2005,27(4):705~707,-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水合肼对CaCO3进行处理,并将处理后的CaCO3用于中高温段净化焚烧烟气中的HCI和NO。研究结果显示,因肼在加热过程中会分解甚至燃烧产生大量气体,使处理后的CaCO3在煅烧后比普通CaCO3的颗粒更细,反应活性更高,最终水合肼处理CaCO3吸收HCl气体的反应率随温度的升高而增大。当肼处理CaCO3中的肼含量在肼钙摩尔比为0.1~0.3的范围内变化到0.15时,其吸收HCI气体的反应率为最大。但当肼钙摩尔比大于0.15后,CaCO3在受热后板结而导致反应率降低。肼处理CaCO3在450~650。C范围内、烟气中氧量高于13%的条件下显示了对NO的还原效率,这是由于肼在此条件下对NO具有还原能力;而常用的还原剂氨在同样条件下对NO不具备还原能力。使用肼处理CaCO3可望实现在中高温段同时净化焚烧烟气中的酸性气体和NO。

关键词: 水合肼 HCl气体 NO 焚烧烟气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德珍]上传于[2006年12月15日 22时11分3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