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程斌

  • 9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转染cdc25A-Fas嵌合基因表达载体体外诱发Tca8113细胞凋亡的研究

程斌冯崇锦李春阳洪筠杨灵澜叶萍

《癌症》,2004,23(8):918~923,-0001,():

URL:

摘要/描述

背景与目的:Fas/FasL与口腔鳞癌的发生、发展相关。本研究旨在探讨cdc25A-Fas嵌合基因表达载体诱导舌鳞癌Tca8113细胞凋亡的作用。方法:用基因工程方法分别构建pAdTrack-CMV-cdc25A-Fas (pCCF)和pAdTrack-c&25A-Fas (pCF)嵌合基因表达载体;脂质体法将pCCF、pCF、pAdTrack-CMV分别转染Tca8113细胞;报告基因绿色荧光蛋白(GFP)观察转染效率;N0nhem blot、RT-PCR、Westerb10t、免疫组化技术检测Fas基因的转录及表达时序;DNA凝胶电泳带型分析(DNA agarose gel eleetrophoresis)、原位端口末端标记(TUNEL)、Annexin流式细胞仪(now cytometry,FCM)检测Tca8113细胞凋亡。结果:(1)嵌合基因表达载体pCCF、pcF转

关键词: Cancer C-myc cdc25A Fas Apoptosis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程斌]上传于[2009年04月23日 12时50分3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