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程斌

  • 5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国内复发性口腔溃疡治疗的循证医学分析

程斌叶萍陶小安程斌*

广东牙病防治,2005,13(3):174~17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分析国内近5 年复发性口腔溃疡药物治疗的疗效情况及研究质量。方法 检索中国期刊网全文数据库和中国生物医学数据库,收集发表时间在1999~2003年治疗复发性口腔溃疡疗效观察的中文文献,对符合标准的文献进行META分析和循证医学分析。结果 共检索到281篇文章,符合纳入标准的有18篇,治疗方法共13种,对其中3篇进行META分析,证明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治疗组与口服维生素B、C对照组具有显著差异,其95%的可信区间为0.432~0.656。结论 1999~2003年期间国内治疗复发性口腔溃疡的论著数量较多,但高质量研究较少,本研究显示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局部喷雾剂在缓解疼痛和促进愈合方面疗效确切,值得临床推广使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程斌]上传于[2009年04月23日 12时51分2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