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程浩忠

  • 5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考虑场景发生概率的柔性约束电网规划模型

程浩忠高赐威王旭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4,24(11):34~38,-0001,():

URL:

摘要/描述

分析了场景规划技术、盲数规划、线路被选概率等电网灵活规划现有方法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新的柔性约束 电网规划基础上提出了2种新的电网灵活规划模型:造价期望最优模型和各场景最优方案综合偏离程度最小模型。这2种模型均基于未来场景的不确定性,从场景的发生概率和方案对场景的适应程度出发,不追求规划方案在特定场景下的最优,而寻求各场景下的综合最优方案。所得规划方案具有概率意义上对各场景的最佳适应性。算例结果表明了该模型的有效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程浩忠]上传于[2005年06月30日 22时33分4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