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程浩忠

  • 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2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磁悬浮列车系统中的通信线路遭受电力线路危险影响的评估

程浩忠吕干云何维国张继忠潘国美

国际供电会议论文集,2004,21(5):8~10,-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提出一种通信线路遭受电力线路危险影响的评估方法。电力线路对通信线路的干扰,主要是由于电力线路电压和电流通过感性、容性和阻性耦合造成的。在平行长度较大时,带金属保护套的电力电缆对通信线路的干扰主要取决于感性耦合。本文建立了在最严重情况下电力线路对通信线路上产生的感应电压计算模型。上海磁悬浮列车示范运营线是世界上第一条投入商业运营的高速磁悬浮列车线,由于此系统中有数段110kV电缆和通信线平行,通信线路上产生的原始感应电压大大地超过了我国相关国家标准的允许值。通过电力电缆金属保护层的三相交叉互联,并且在一大段电缆的两侧的金属保护层同相互联接地,大大地降低通信线路上产生的感应电压。该补偿方法有效地解决了上海磁悬浮列车系统中通信线路与电力线路的感性耦合问题。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程浩忠]上传于[2005年06月30日 22时37分2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