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程赫明

  • 11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高压气体淬火过程中热传导方程逆向问题的求解

程赫明何天淳黄协清谢建斌

材料热处理学报,2001,22(4):81~84,-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钢高压气体淬火过程的计算模拟中,关键键问题之一是温度场和应力场边界条件的确定。本文利用显示有限差分法、非线性估计法和由热电偶测试而得到的温度一时间关系,求解热传导方程的逆问题,得出了气体淬火过程表面换热系数与温度间的非线性关系。这种方法具有收敛速度快、不受试件表面加T质量限制,而且利用了热电偶温度检测技术较为成熟稳定的特点。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程赫明]上传于[2009年10月30日 13时24分5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