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程和琴

  • 3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长江河口南港枯季沙波对安全航行的影响研究

程和琴李为华李九发李茂田陈建勇付桂

海洋测绘,2007,27(2):37~40,-0001,():

URL:

摘要/描述

基于1997年、2002年、2006年枯季长江河口南港床面形态的现场观测,分析沙波发育对水深的影响。结果表明:(1)枯季南港沙波一般分布于吴淞口至中段121°441′5E细砂、粉砂质底床区间,呈逐年向下游扩大的趋势,发育尺度由西向东逐渐变小,河床沉积物粒度组成由上游至下游逐渐细化,分选性变差;(2)沙波波高一般为012~1131m,平均为0147m,波高沿程向下游递减,水深均处于15m的上段波高虽最大可达1131m,但足以通行第四代集装箱船,而水深降至1118m的中段,最大波高可达0180m的沙波发育将直接影响第四代集装箱船的乘潮入港条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程和琴]上传于[2011年01月14日 11时25分2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