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程克棣

  • 15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药用植物基因组及EST研究*

程克棣王伟朱平程克棣**

中国生物工程杂志,2004,1(24):1~5,-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生物信息学数据库GenBaIIk的生物信息为基础,对包括《中国药典》2000年版一部、《新编中药志》第1~3卷、《中国大百科全书》(中国传统医学分册)、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编写的《中草药现代研究》及《天然药物化学》第三版中所涉及的2300多种药用植物的基因组、蛋白质及表达序列标签(EsT)的注册情况进行了初步统计,就相关进展进行了综述。到2003年9月底截止的数据分析表明,66%的药用植物没有核酸序列报道,77%的药用植物没有蛋白质序列注册。进行药用植物基因组研究的植物与国家十分有限,而进行药用植物EST研究的国家相对较多,涉及的植物也相对集中。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程克棣]上传于[2005年03月31日 22时45分4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