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程克棣

  • 6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长春花悬浮细胞培养体系对脱氢表雄酮的生物转化

程克棣刘颖朱平*冯文化孟超朱慧新何慧霞马小军

植物学报,2004,46(8):935-939,-0001,():

URL:

摘要/描述

利用长春花(Catharanthus roseus(L,)G,Don)悬浮细胞培养体系对脱氢表雄酮进行了生物转化,通过柱层析及制备薄层层析进行分离纯化,并利用核磁共振氢谱、碳谱以及ESI等仪器分析手段进行了化合物的结构鉴定,分离到13个转化产物,并对其中的9个进行了结构鉴定,它们分别是:androst-4-ene-3, 17-dione(Ⅰ)、6a-hydroxyandrost-4-ene-3, 17-dione(Ⅱ)、6a, 17β-dihydroxyandrost-4-en-3-one(Ⅲ)、6β-hydroxyandrost-4-ene-3, 17β-dione(Ⅳ)、17β-hydroxyandrost-4-en-3-one(Ⅴ)、15a,17β-dihydroxyandrost-4-en-3-one(Ⅵ),15b,17β-dihydroxyandrost-4-en-3-one(Ⅶ)、14a-ydroxyandrost-4-ene-3,17β-dione(Ⅷ)和17β-hydroxyandrost-4-ene-3, 16-dione(Ⅸ)。所鉴定的9个化合物均为首次通过生物转化的方法从长春花悬浮细胞培养体系中分离得到。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程克棣]上传于[2005年03月31日 22时43分5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