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程林松

  • 10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低渗透水平气井流入动态研究

程林松张健琦李忠兴张明禄

石油学报,2002,23(4):75-80,-0001,():

URL:

摘要/描述

借助数值模拟方法,结合我国最大的长庆低渗透气田实际,对低渗透气田水平气井的流入动态进行了研究,系统地分析了气藏流体、储层物性以及水平井性质参数对水平气井流入动态(IPR曲线)的影响,总结出相应规律。并将二项式IPR曲线与指数式IPR曲线相结合,提出了一种新型的水平气井IPR曲线拟合方式和预测模型。在长庆低渗透气田的应用结果表明,用该曲线形式和预测模型对水平气井流入动态的拟合结果明显好于二项式拟合方式,预测结果令人满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程林松]上传于[2005年09月28日 19时35分3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