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程林松

  • 8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0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裂缝性底水油藏水平井三维油水两相有限元数值模拟方法

程林松李春兰郎兆新

石油勘探与开发,1998,25(2):41-45,-0001,():

URL:

摘要/描述

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裂缝性油气藏在全部油气藏的数目、产量及储量上都占有相当大的比例。在裂缝性油气藏数值模拟方面,直到50年代末,伊朗石油公司才研制出第一个裂缝性模型,此后,一些公司又研制出一些裂缝性模型和模拟软件[1~4],但是这些软件还存在一些不足。本文探讨应用有限元方法,研制三维油水两相裂缝性油藏的 模拟软件。该软件具有以下特点: ①空间上的离散采用有限元方法; ② 井点作为单元边界条件处理,井点附近采用较小单元进行加密; ③能同时模拟直井和水平井性质和动态。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程林松]上传于[2005年09月28日 23时14分2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