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程明

  • 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电流谐波注入的磁通切换永磁电机定位力矩补偿方法

程明贾红云花为赵文祥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9,29(27):83~89,-0001,():

URL:

摘要/描述

磁通切换永磁电机具有功率密度高、输出转矩大、反电动势正弦等优点,而较高的气隙磁密与定转子双凸极结构会产生较大的定位力矩。定位力矩会引起电机运行时的转矩脉动、振动和噪声问题,从而限制了磁通切换永磁电机的应用。从控制角度出发,提出一种新型的采用电流谐波注入法补偿定位力矩的控制策略,即通过注入谐波电流产生的转矩抵消定位力矩中的基波与二次谐波分量,从而达到补偿的目的。通过半实物仿真平台dSPACE实现了该控制算法,并在一台2kW磁通切换永磁电机的驱动系统上验证了所提出补偿控制方法的有效性。该控制方法也可拓展应用到其它反电动势为正弦且定位力矩较大的永磁电机驱动系统。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程明]上传于[2010年11月25日 09时15分3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