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桂珠

  • 2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镉在白骨壤模拟湿地系统中的分布、迁移及净化效应*

陈桂珠陈桂葵陈桂珠**

应用生态学报,2005,16(3)550 ~554,-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温室中建立红树林植物白骨壤模拟湿地系统,分别用正常(C1)、5倍(C5)和10倍(C10)3种人工配置的不同浓度的污水每周定时定量对模拟系统污灌1年,研究重金属Cd的分布、迁移以及系统对Cd污染的净化效果.结果表明,由人工污水加入系统中的Cd主要存留在土壤子系统中(87.67%~96.74%)。只有很少部分迁移到植物体和凋落物中,约占总加入量的0.43%~3.23%;白骨壤植物各器官中Cd含量在根中最高;模拟系统对污水中Cd的净化效果显著。在植物一土壤系统中,正常、5倍和10倍浓度组的净化率分别为90.43%、97.17%和97.06%,在无植物系统中,对应组分别为93.29%、93.10%和90.54%。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桂珠]上传于[2009年04月19日 17时18分2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