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程祥荣

  • 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非贵金属铸造卡环弹性极限及其相应卡抱力的研究

程祥荣程辉郑明吴唯青黄宗阳李秀容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2004,5,(3)227~22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非贵金属铸造卡环的弹性极限及其相应卡抱力。方法 成品磨牙铸造卡环蜡经包埋、铸造、喷砂、超声波清洗后制得5种钴铬合金和1种18-8镍铬不锈钢铸造卡环试件。应用万能材料试验机测试采集试件加载变形及其卸载回复全过程的电信号,通过A/D转换器将电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并贮存于计算机中;应用福州大学中心实验室基于MATLAB平台开发的计算机绘图软件处理分析、计算铸造卡环弹性极限及其相应卡抱力。结果 不同品牌的钴铬合金铸造卡环弹性极限及其相应卡抱力不同,18-8镍铬不锈钢铸造卡环的弹性极限及其相应卡抱力最低。在进入倒凹长度为5.0mm铸造卡环支撑处的厚度和宽度分别为(0.71±0.03)mm和(1.31±0.03)mm时,铸造钴铬合金卡环依材料生产厂商不同,其弹性极限范围是028-033mm,相应的卡抱力范围是14.42~19.28g。结论 在临床工作中,应根据不同厂商生产的铸造钴铬合金,结合倒凹长度、坡度及卡环粗细选择进入倒凹的深度,以获得较理想的固位效果。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程祥荣]上传于[2009年03月03日 09时03分2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