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程远平

  • 3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煤层群煤与瓦斯安全高效共采体系及应用

程远平俞启香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2003,32(5):471~475,-0001,():

URL:

摘要/描述

提出了高瓦斯煤层群煤与瓦斯安全高效共采的概念在煤层群开采条件下,首先开采瓦斯含量低、无突出危险的首采煤层,利用其采动影响使处在其上部和下部的煤层却压,煤层透气性成百倍地增加,从而形成高效的瓦斯抽采条件同时进行的却压瓦斯高效抽采既解决了由却压煤层向首采煤层涌出瓦斯问题,保障首采煤层实现安全高效开采,又大幅度地降低了却压煤层的瓦斯含量,消除了煤与瓦斯突出危险性,为在却压煤层内实施快速掘进与高效采煤方法提供了安全保障,从而实现了瓦斯与煤炭两种资源的安全高效共采文中介绍了针对不同却压瓦斯流动特点的近程、中程和远程却压瓦斯抽采方法及工程应用实践,最后对高瓦斯煤层群煤与瓦斯安全高效共采体系的应用前景进行了分析。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程远平]上传于[2009年01月28日 18时05分5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