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程远平

  • 12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火灾过程中羽流模型及其评价

程远平陈亮张孟君

火灾科学,2002,11(3):132~137,-0001,():

URL:

摘要/描述

总结了Zukoski(1)、Zukoski(2)、NFPA、McCaffre和Thomas-Hinkley几种常见的羽流模型和适用条件,运用算例对几种常见羽流模型的羽流质量流量、保持一定冷空气高度条件下的热烟气层温度和排烟体积流量进行了对比分析。结果表明,在冷空气层高度2m~3m时,各羽流模型的计算结果较为接近;在冷空气层高度较大时,小面积火源条件下Zukoski(1)、Zukoski(2)、NFPA三个模型的计算结果较为接近,McCaffre模型计算的羽流质量流量最大,热烟气层温度最低,排烟体积流量最大;大面积火源条件下,McCaffre模型和Thomas-Hinkley 模型相比,羽流质量流量大,热烟气层温度最低,排烟体积流量大。在相同房间高度和地板面积条件下,羽流质量流量大则热烟气的充填时间短。

关键词: 火灾 羽流模型 烟气 评价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程远平]上传于[2009年01月28日 17时34分0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