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华

  • 7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奎宁修饰的纳米铑簇合物催化丙酮酸乙酯对映选择性加氢反应研究

陈华熊伟 马红霞 陈华黄艳轶黄裕林李贤均黎星术戚建英陈新滋

高等学校化学学报,2002,23(9)1758~1762,-0001,():

URL:

摘要/描述

研究了奎宁作手性修饰剂修饰的负载型纳米铑簇合物催化剂(Rh PV P2C2A l2O 3)催化丙酮酸乙酯不对称氢化反应, 在该反应中手性修饰剂奎宁不仅具有手性诱导作用,而且还有明显加速反应的作用;载体C2A l2O 3在促进提高催化剂活性和对映选择性方面也有很重要的影响。在优化的反应条件[20 ℃,7.0M PaH2, c (奎宁) = 3.86×10-3mo lL,四氢呋喃作溶剂]下, 丙酮酸乙酯不对称加氢的转化频率(TO F) 为871h-1, 对映选择性达到了54.7%;反应温度降低到3 ℃时, 对映选择性达到59.2%。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华]上传于[2005年08月15日 19时05分1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