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槐卿

  • 6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从生物力学角度探讨XW630对实验性骨折愈合的影响3

陈槐卿李良吴文超陈孟诗郑虎翁玲玲

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13(1):1~6,-0001,():

URL:

摘要/描述

探讨四环素2雌酚酮(XW630)是否对实验性骨折愈合具有促进作用。在120只新西兰大白兔实验性桡骨骨折愈合过程中给予XW630、雌酚酮(E2)、四环素(T)和生理盐水(对照组C)治疗;采用肌肉注射与伤口局部两种给药方式。测定了骨折术后30天、60天和90天愈合骨的弯曲和压缩强度,以及骨折局部骨痂中胶原和钙的含量。结果显示:在各不同时段,XW630肌注组兔桡骨的抗弯能力与抗压能力明显高于其它各组。在骨折后30天,其弯曲破坏极限的增加最为明显。分别比C组、E2组和T组高出80%、76%和69%。而在骨折后90天,XW630肌注组的桡骨弯曲破坏极限已达正常的80%,分别比C组、E2和T组高出30%、34% 和1915%。骨痂胶原含量和骨钙含量的变化与骨抗弯曲能力的变化一致。说明XW 630肌肉注射具有明显的促进骨折愈合的作用。采用局部给药方式其各组间无明显差异。在同一时段相同药物组中,肌肉注射给药方式对骨折愈合的作用明显优于局部给药方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槐卿]上传于[2005年07月20日 19时39分5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