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槐卿

  • 8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IL-8 在兔动脉粥样硬化模型中斑块处的蛋白和基因表达

陈槐卿聂永梅成敏刘小菁邓伊伶

生物医学工程学杂志,22(2):258~264,-0001,():

URL:

摘要/描述

白细胞介素-8(Interleuk in-8,IL-8)是趋化因子CXC亚家族的一员,对中性粒细胞有趋化作用,可以诱导平滑肌细胞的增殖和迁移,是一个促血管生成因子,在动脉粥样硬化慢性炎症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本文通过建立兔高脂血症动脉粥样硬化斑块模型,动态监测了在动脉粥样硬化发展过程中IL-8的蛋白和基因表达,以了解IL-8在动脉粥样硬化中的作用。采用免疫组化的方法定位IL-8在高脂血症兔动脉粥样硬化斑块模型主动脉升弓部血管壁的蛋白表达,8、12周模型组内膜显著增厚并有明显阳性染色,半定量分析A S模型组阳性染色的面积分别是对照组的4.48、8.76倍,平均积分光密度(IOD)值分别是对照组的4.16、4.36倍。采用双抗夹心EL ISA法测定兔血管组织匀浆液中的IL-8蛋白表达量,8、12周A S模型组IL-8蛋白含量与总蛋白比值和对照组比较均有显著性差异,分别是对照组的1.84、2.06倍。用原位杂交的方法定位IL-8mRNA的表达,8周模型组血管内膜有强的阳性染色,IL-8mRNA的表达增加。本研究通过建立动脉粥样硬化模型,动态监测了整个动脉粥样硬化过程中IL-8的蛋白和基因表达。IL-8的蛋白和基因上调主要是在高脂血症兔动脉粥样硬化模型的脂纹期。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槐卿]上传于[2005年07月20日 19时48分2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