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槐卿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正常红细胞与血管内皮细胞粘附特性*

陈槐卿丁肇华王玲黄勋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报,1996,15(2),171~175,-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流室法研究正常红细胞(RBC)与人工培养的脐静脉内皮细胞之间的粘附特性。结果表明在低切应力下,正常红细胞与内皮细胞之间存在一定数量的粘附,随着切应力的逐步增大,RBC-内皮细胞的粘附越来越减少。自体血浆的参与能增加RBC-内皮细胞之间的粘附数量约3~5倍,并且也增强了粘附的强度。本文给出了反映切应力与RBC-内皮细胞粘附数关系的经验公式,得到粘附特征参数a,b值。此a,b值能反映不同条件下的RBC-内皮细胞粘附特,本文结果还提出,在体内微静脉部位,健康人红细胞与内皮细胞之间可能会出现粘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槐卿]上传于[2005年07月20日 19时40分5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