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坚

  • 7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渗滤液中有机化合物在电化学氧化和厌氧生物组合系统中的降解

陈坚李庭刚李秀芬陈坚*

环境科学,2004,25(5):172~176,-0001,():

URL:

摘要/描述

根据GC2MS分析,垃圾渗滤液中有机组分大多是难生物降解的有机化合物,如酚类、杂环类、杂环芳烃、多环芳烃类化合物,约占渗滤液中有机组分的70%以上。本文对渗滤液中典型有机化合物在电化学氧化和厌氧生物组合工艺系统中的降解特性进行了系统研究。结果表明,在电化学处理系统中,杂酚类、酰胺类、苯并噻唑、苯醌、喹啉、萘等有机化合物降解速率高于外222羟基桉树脑和异喹啉等化合物,但前者在厌氧生物处理系统中去除率低;渗滤液原水经过电化学氧化处理后,挥发性脂肪酸(VFA)含量从原水中的0168%增加到电化学出水中的16118%;此组合工艺能够显著降低因渗滤液复杂组分间的增效协同作用和拮抗作用而引起的毒性,系统出水可生化性增强,为进一步研究垃圾渗滤液的处理技术和进行该组合处理系统的大规模开发提供参考。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坚]上传于[2005年07月18日 22时45分3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