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家旭

  • 12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逍遥散对人体神经内分泌免疫系统的影响

陈家旭嵇波鲁兆麟胡立胜万霞常世平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2003年11月第26卷第6期Journal of Beijing Univerity of TCM November 2003, Vol. 26, No. 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观察逍遥丸对神经、内分泌、免疫等多项微观指标的影响,以探讨逍遥散证在神经-内分泌-免疫系统方面的病理机制。方法 临床所有病例均按3∶1 比例随机分为两组:试验组(逍遥丸治疗组) 与对照组(知柏地黄丸组) ,疗程为1个月。实验采用高效色谱仪测定血浆去甲肾上腺素(NE)、肾上腺素(E)、多巴胺(DA)含量;采用放免法测定血浆β- 内啡肽(β-EP)、促肾上腺皮质激素(ACTH)、雌二醇(E2)、睾酮(T) ;采用激光散射比浊法测定血浆免疫球蛋白IgA、IgG。结果 试验组自身治疗前后反应差量(总疗效) 与对照组自身治疗前后反应差量(总疗效) 相比,β-EP、E、DA 等指标试验组与对照组的总疗效有非常显著差异(P<0.01) 。经逍遥丸治疗后β-EP 明显上升(P<0.01), E、DA 明显下降(P<0.01)。结论 提示β-EP、E、DA 等指标可以反映逍遥散证的微观变化。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家旭]上传于[2007年09月07日 15时55分3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