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家旭

  • 11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围绝经期综合征中医证候诊断症状加权积分法研究

陈家旭万霞胡立胜李柳骥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第29卷第9期2006年9月/Journal of Beijing Univer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Vol.29 No. 9 Sep. 200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运用临床流行病学的方法,分析临床围绝经期综合征的中医证候分布规律,探讨中医辨证的方法,为临床治疗提供理论依据。方法 运用“中医症状加权积分法”对每一患者进行辨证。结果 340例围绝经期综合征患者运用“中医症状加权积分法”辨证为单一证型(肾阴虚、肾阳虚、肾阴阳两虚、心肾不交、肝郁及心脾两虚)者156例,其他证型者184例;其中,辨证为肾阴虚证49例、肾阳虚证20例、肾阴阳两虚证105例、心肾不交证49例、肝郁证25例、心脾两虚证47例(包括单一证、复合证) 。结论 该研究将临床症状体征轻重程度的量化分级、权重、主症与次症结合,计算出各证型的诊断标准临界值,为临床诊断提供了一种可应用的方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家旭]上传于[2007年09月07日 15时56分0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