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景东

  • 6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柔性衬底MEMS 技术制备脑电图干电极阵列研究

陈景东吴澄陈迪胡锐军陈翔王晓韡吕宝粮

上海交通大学学报, 2011, 45(07): 1035-1040.,-0001,():

URL:

摘要/描述

设计了一种新型的脑电图干电极, 主要用于采集脑电信号以进行基于脑电图的警觉度分析, 替代传统的湿电极. 采用柔性衬底微电子机械系统( MEMS) 加工技术, 在柔性衬底上制备出具有化学稳定性与生物相容性的微针状干电极阵列. 通过铜牺牲层实现干电极微针的悬臂梁结构, 利用聚二甲基硅氧烷( PDMS) 剥离层实现器件从玻璃基底的完全释放, 并经平面电极的多层组装实现了立体电极阵列. 实验中干电极以聚酰亚胺作为柔性衬底, 其针端及导线部分材料为镍, 针端部分表面镀金. 采用Neuroscan 的脑电信号采集放大器对干电极性能进行了测试, 测得阻抗约为10k 8, 其时域和频域信号与传统湿电极基本一致. 所制备的干电极成品率高、尺寸小、屏蔽佳、装配简单、可靠性好、机械强度大, 符合快速、无痛的脑电信号采集要求。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景东]上传于[2015年02月03日 14时11分5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