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开远

  • 4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层间速度差分析在伦坡拉盆地圈闭评价中的应用

陈开远杜宁平周震质

地球科学——中国地质大学学报,1996,3(2):209-214,-0001,():

URL:

摘要/描述

讨论丁伦坡拉盆地叠加速度的基本特征。以及由其导出的层间速度差分析(DIVA)在圈闭评价中的应用。其叠加速度资料有两个显著特点:(1)叠加速度并不随地层的埋藏深度增加而变差,其各个反射层的叠加速度曲线形态从浅到深没有多大变化;(2)叠加速度随地层的埋藏深度增加而递增的趋势不明显。尤其是在同一套地层中,叠加速度的这种自然递增更小。层间速度差分析结果表明,伦坡拉盆地的东部DIVA异常好于西部地区,这或许表明东部含油气情况优于西部地区;从DIVA异常的纵向分布来看,深部的DIVA异常好于浅层,牛堡组好于丁青湖组。以上特征基本与现有钻井勘探情况相符。此外,LJ-93-16Z1测线在坳陷内部还显示出一个较好的DIVA异常,它可能揭示了一个新的有利勘探区。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开远]上传于[2009年06月26日 14时13分3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