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乐一

  • 16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日本经济周期实证分析*

陈乐一

财经问题研究,2004,8(249)79~84,-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经济增长率为考察指标,按照“谷一谷”法划分,1951-2年的52年中,日本经济波动呈现出11个周期,这11个周期可明显地划分为三个阶段:第1-6周期的高速增长期、第7-9周期的平稳增长期前期、第10-11周期的“失去的10年”或低速增长阶段。物价波动与经济周期形态大体吻合。1999年以来,经济周期呈现出新的特征:通货紧缩与经济低速增长并存。中日两国经济周期差异巨大,不同之处远远多于相似之处,两者差异的根本原因在于经济制度和经济体制的差异。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乐一]上传于[2009年03月30日 15时46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