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良碧

  • 10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不同温度对壶瓶碎米荠生理的影响

陈良碧白宏锋陈良碧*

园艺学报,2003,30(5):601~602,-0001,():

URL:

摘要/描述

10℃条件下壶瓶碎米荠生长缓慢;15~25℃条件下生长良好,叶绿素含量和SOD酶活性较高,MDA含量较低,POD酶活性变化不明显,电解质外渗少;30℃条件下植株叶绿素含量和SOD酶活性下降,MDA含量、膜透性和POD酶活性激增;35℃条件下,代谢严重紊乱,鲜样质量下降。研究结果证明,壶瓶碎米荠不耐高温,最适生长温度为20℃。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良碧]上传于[2009年09月18日 14时23分4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