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利国

  • 5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补阳还五汤对血瘀证大鼠血管内皮细胞黏附分子表达的影响

陈利国屈援葛红颖*胡小勤*聂优爱*何孟栖*

中草药,2005,36(5):706~70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补阳还五汤对血瘀证大鼠血管内皮细胞黏附分子表达的影响。方法 采用免疫组织化学和RT—PCR方法观察补阳还五汤不同剂量对血瘀证大鼠血管内皮细胞细胞间黏附分子-1(ICAM-1)、血管细胞黏附分子-1(VCAM-1)、血小板-内皮细胞黏附分子-1(PECAM-1)和诱生型一氧化氮合酶(iNOS)表达的影响。结果 模型组ICAM-1、VCAM-1、PECAM-1、iN0S高表达,补阳还五汤能减少造模动物ICAM-1、VCAM-1、PECAM-1、iNOS的表达,而且随着药物剂量的减少,各分子表达呈递增趋,具有明显的量效关系。结论 补阳还五汤能显著降低血瘀证大鼠血管内皮细胞黏附分子高表达,且量效关系明显。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利国]上传于[2009年10月19日 14时58分5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