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林森

  • 6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7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双、单光束互换光学头方光斑激光直写系统设计

陈林森解剑峰沈雁邵洁汪振华胡元

中国激光,2005,32(4):487~491,-0001,():

URL:

摘要/描述

设计了一种具有方形光斑的新型激光直写系统,用双远心投影透镜组获得方形光斑并以逐点光刻模式运行,改善了衍射图形光刻质量,提高了系统运行效率。该系统具有双、单光束互换功能,双光束干涉用于衍射光变图像的直写,单光束进行二元衍射元件的光刻,实现了不同特性的衍射器件输出,从而解决了在同一幅光刻胶干板 上同时进行具有微米量级干涉条纹的衍射光变图像和二元相位图形的直写问题。双光束干涉调制的衍射图像分辨率达到2540dpi,方光束点尺寸为5~20μm。给出了光变衍射图像和两台阶二元相位编码图形的制作结果。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林森]上传于[2009年08月31日 13时01分0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