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龙武

  • 7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均匀Fe3O4胶体粒子形成机理Ⅱ.低温Mössbauer谱研究

陈龙武姜继森*徐鸿志陈龙武**扬燮龙诸蕾方允樟**

化学学报ACTA OHIMICA SINIOA 1984,52,47~52,-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液氮温度下,测定了均匀Fe3O4胶体粒子制各过程中陈化时间为1小时内的不同时间所得样品的Mössbauer谱结果表明,Y-FeOOH为Fe3O4均匀腔粒形成过程的中间产物,并提出均匀Fe3O4腔粒的形成机理为:Fe2+OH-→Fe(OH)2→NO-3,O2Y-FeOOH→Fe3-aO4(超微粒子)→聚集→Fe3-aO4(均匀胶粒)→Fe3+,Fe2+→Fe3O4(均匀胶粒)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龙武]上传于[2005年01月18日 21时30分3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