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培毅

  • 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1分享

  • 21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Si基Ge量子点光电探测器的研究

陈培毅魏榕山邓宁王民生张爽

《半导体光电》2006年8月第27卷第4期,-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U HV/ CVD 方法在Si (100) 衬底上生长了多层的自组织Ge 量子点,用AFM对量子点的形貌和尺寸分布进行了研究。材料的低温(10 K) PL 谱测试表明,由于量子点的三维限制作用,跟体材料的Ge 相比,Ge 量子点的NP 峰表现出87 meV的蓝移。在此基础上,流水制作了p-i-n 结构的量子点红外探测器。室温下,测得其在1. 31μm 和1. 55μm 的响应度分别为0. 043mA/ W 和0. 001 4 mA/ W,覆盖了体Si 探测器所不能达到的响应范围。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培毅]上传于[2007年11月29日 09时14分3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