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其才

  • 3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不同时程弱前掩蔽声对小鼠下丘神经元声反应的选择性抑制

陈其才梅慧娴郭玉萍吴飞健陈其飞

生物物理学报,2005,21(6)418~424,-0001,():

URL:

摘要/描述

自由声场条件下,以强度为神经元最小阈值阈上5dB,时程分别为40、60、80和100ms的纯音作为前掩蔽声,观察和记录了不同时程弱前掩蔽声对小鼠(Mus musculus Km)下丘神经元发放和声强处理的影响。实验记录到154个神经元,对其中的104个神经元做了不同时程掩蔽声影响的测试。结果发现:掩蔽声对神经元放电率的抑制作用在时间上表现为前抑制(41%)、后抑制(9%)和全抑制(50%)三种类型。改变掩蔽声时程时,大部分神经元(72%)的抑制类型不发生改变,但少部分神经元(28%)随振蔽声时程的增加,大量的后抑制类型转变为前抑制或全抑制类型。此外超过一半的神经元(58.06%)其工、强度-放电率函数曲线随掩蔽声时程的改变而发生转变,主要表现为单调型向饱和型转变及饱和型向非单调型转变,这种转变并不随掩蔽声时程增加表现出规律性的变化。结果表明,前掩蔽作用于下丘神经元声反应的时间城和强度城时具有不均衡性,推测不同时程弱前掩蔽激活的抑制性输入能分化性调制下丘神经元声反应特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其才]上传于[2011年01月21日 14时18分4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