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清军

  • 3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分析层状土介质中群桩对任意人射地震波响应的半解析法*

陈清军徐植信

工程力学,1994,11(4):34~27,-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舍弃桩基动力分析中的土介质平面应变假定,采用薄层内位移线性变化条件下的动力Green函数形成桩-土-桩动力相互作用所需的土介质柔度矩阵,用梁单元模拟桩的运动,以地震波入射为初始运动翰入,建立了适用于群桩基础对任意入射地震波响应的半解析分析模型,研究了层状土介质中群桩对不同角度入射SH、SV和P波的动力响应。结果表明,本文提供的方法不仅可以避免平面应变解的低频误差,具有较高精度,而且计算工作量较少。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清军]上传于[2009年01月09日 09时50分2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