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秋生

  • 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双峰驼肾脏产生高浓缩尿的形态学基础

陈秋生刘仪

中国农业科学,2002,35(3):331~334,-0001,():

URL:

摘要/描述

应用解剖学和组织学方法现测双峰驼肾脏的形态与结构。探讨其构造特征与排泄高浓缩尿之问的关系。结果显示,驼肾体积庞大(平均左肾19cm×14cm×9cm,右肾18cm×14cm×8cm),左右两肾约占体重的0.6%;髓质与度质的厚度比为4:1。髓袢极长;皮质中长袢型髓旁肾单位和中间肾单位比短袢型浅表肾单位多;皮质迷路内近曲小管远比远曲小管长;髓质外髓的直小血管发达。形成宽阔的直行血管束,与髓质泌尿小管束相间排列;内髓比外髓厚;肾盂背腹两侧的粘膜形成辐射状突起伸向肾锥体之间。并在内、外髓交界处形成穹窿状结构;外髓有明显的玻级肾锥体出现。上述结构特征表明,驼肾具有强大的重吸收功能,有利干高浓缩尿液的产生。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秋生]上传于[2011年03月16日 16时43分0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