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仁朋

  • 2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埋置框架的横向动力特性研究*

陈仁朋朱斌陈云敏王宏志

振动工程学报,2002,15(4):425~429,-0001,():

URL:

摘要/描述

提出了一种求解埋置于分层土中的框架结构受侧向瞬态荷载作用时的动力响应的简单方法。通过与其它方法比较可知,它具有良好的精度和稳定性。这种方法的桩周土模型采用Winkler假定,它将框架结构的各梁柱单元联结起来,从而求得整个结构的动力响应。通过动力分析评价了不同形式的框架结构的动力特性,参数研究揭示了框架结构的刚度、框架材料与土的刚度比、冲击力作用时间以及荷载作用位置等因素对框架结构横向振动的影响。由于它克服了传统的静力法不能考虑结构的惯性力以及土的粘滞阻尼和动刚度的缺点,因而具有更广泛的适用范围。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仁朋]上传于[2010年08月31日 09时04分2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