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仁朋

  • 3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考虑桩土相对滑移的单桩和群桩的非线性分析

陈仁朋梁国钱俞济棠陈云敏

浙江大学学报(工学版),2002,36(6):668~673,-0001,():

URL:

摘要/描述

建立了考虑桩土界面可以滑移、土体存在极限阻力的单桩分析模型,采用位移协调法分析了单桩的荷载传递特性。在此基础上,研究了桩顶荷载水平对两桩相互作用系数的影响,建立了考虑桩顶荷载水平的相互作用系数计算公式。并将上述方法应用于群桩的分析,获得了群桩的荷载沉降特性。本文提出的单桩和群桩弹塑性分析方法克服了目前应用较多的弹性理论法夸大桩土相互作用的缺点。单桩和群桩荷载沉降曲线的分析结果和实测数据吻合,说明了该方法的合理性。

关键词: 群桩 非线性分析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仁朋]上传于[2010年08月31日 09时04分4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