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胜喜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钮扣状”转移保留二尖瓣全装置瓣膜置换的初步探讨

陈胜喜郗二平张位星雷凯波

湖南医科大学学报,2003,28(6):615~61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二尖瓣狭窄病人采用“钮扣状”转移保留全瓣装置二尖瓣置换的方法及对左心功能的影 响。方法:对56例二尖瓣狭窄需行二尖瓣置换的患者,分为:A组(术中“钮扣状”保留全部二尖瓣瓣下结构),B组 (术中仅保留二尖瓣后瓣及瓣下结构)和c组(术中未保留瓣下结构);于术前,术后监测血流动力学指标;术前、术 后出院前、术后3~6个月行超声心动图检查,监测心功能指标。结果:A组术后心排指数、每搏指数、左室收缩功 指数、肺毛细血管楔压、左室舒张末、收缩末内径、左室射血分数、短轴缩短率及左室长轴舒张末内径均优于B,C组,且EF值院复优于B,C组。A组主动脉阻断时间较B,C组延长,但总转流时间比较,差异无显著性(P>0.05)。 结论:以二尖瓣狭窄为主的病人行瓣膜置换时可采用“纽扣状”转移保留全部瓣下装置;病人术后早期心功能的改 善优于部分保留组和不保留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胜喜]上传于[2009年04月06日 17时44分3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