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世益

  • 7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携人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基因的成肌细胞移植后在体存活及产物表达的研究

陈世益李宏云陈疾忤卫宏图张鹏李云霞

中国运动医学杂志,2006,25(2):151~15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并探讨携人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hlGF-1)基因的成肌细胞移植入雄性C3H小鼠体内后的存活、转归以及移植后hlGF-1基因的表达。方法:84只雄性C3H小鼠随机(20.30g,7~11w)分为A组(正常小鼠转基因细胞移植组)、B组(正常小鼠空白成肌细胞移植组)、C组(受伤小鼠转基因细胞移植组)和D组(受伤小鼠空白成肌细胞移植组),每组20只,另4只作正常对照。A、B两组分别于右侧腓肠肌中段注射转基因成肌细胞或空白成肌细胞;C、D两组以重力打击造成小鼠右侧腓肠肌中段钝挫伤,伤后第3天分别于致伤局部注射转基因成肌细胞或空白成肌细胞。注射细胞后第2、5、10、20、30天,各组随机抽取4只小鼠处死,取右侧腓肠肌中段检测,Br-du免疫组化染色检测外源细胞在体内的存活情况;4组另行hIGF一1免疫组化染色及实时PCR检测外源转基因细胞在体内表达hlGF-1情况。结果:各组小鼠均有Brdu免疫组化阳性染色,A、C两组均有hlGF-1mRNA表达及hlGF-1分泌,B、D两组未检测到hlGF-1mRNA表达及hIGF-1分泌。结论:携hlGF-1基因的成肌细胞移植入正常及钝挫伤小鼠体内后,可存活一段时间,并能 稳定地分泌hIGF-1因子。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世益]上传于[2006年07月06日 19时10分0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