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收

  • 6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国上市公司“规模效应”的实证研究

陈收陈立波

中国管理科学,2002,10(6):8~12,-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回顾了异象中公司规模效应的研究历程,分别基于流通值和总市值对深市和沪市的规模效应进行实证分析,研究表明:①作为市值度量的流通值和总市值的选择对不同规模组合收益率的排序没有本质的影响。②深市无论是从总市值还是流通市值的规模排序,其组合呈现出“规模效应”即收益率与规模成反比;而沪市的中盘股投资组合收益率明显好于其它两个组合。③深、沪两市收益率均不存在“季节效应”。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收]上传于[2009年03月17日 13时58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