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守煜

  • 2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围岩稳定性评价的模糊可变集合工程方法

陈守煜韩晓军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第25卷第9期2006年9月Chinese 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and Engineering Vol. 25 No. 9 Sept. , 2006,-0001,():

URL:

摘要/描述

围岩稳定性评价是确保工程安全的一个关键性环节,由于受到岩体内部结构和外部环境等多种因素的综合作用,围岩稳定性不仅具有随机性,而且具有模糊性的特点。以工程模糊集理论为基础,建立以相对差异函数为基础的模糊可变集合工程方法,并考虑模型参数指标权向量的可变性,对围岩稳定性进行评价,以体现该方法的特点与优点,增加评价结果的可靠性。通过实例,详细列出该方法的计算步骤,并将结果与其他方法进行比较,验证该方法的合理性与优越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守煜]上传于[2007年09月17日 16时28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