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潭

  • 6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政策动员、政策认同与信任政治——以中国人事档案制度的推行为考察对象

陈潭

,-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过 “大运动”形式自上而下所形成的强制性政策动员方式与建国初期的国内外复杂环境、民众心理特点等因素共同构造了当代中国的政策认同。人们之间以及人们对制度之间的信任相当普遍,信任政治建立在以人事档案为代表的“信任替代物”上。反过来,这种“自上而下”开展的政策动员与“自下而上”形成的政策认同所建构的普遍信任有助于建立大规模的、复杂的和相互依存的社会网络和制度,从而实现了由人际关系凝聚的经验信任走向集体规划化的制度信任。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潭]上传于[2009年03月24日 13时37分1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