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曦

  • 7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一种显式子步应力点积分算法及其在SMA 数值模拟中的应用

陈曦

应用数学和力学,-0001,():

URL:

摘要/描述

形状记忆合金(shape memory alloys,简称SMA)具有复杂的热力本构关系,为了模拟SMA 及其组合结构复杂的受力和变形行为,在数值模拟中需要采用可靠且高效的应力点积分算法. 隐式应力点回映算法已经成功应用于形状记忆合金的数值模拟,但在复杂加载条件下,荷载增量较大时有可能导致整体非线性迭代求解不收敛. 推广了局部误差控制的显式子步积分算法,首次将其应用于形状记忆合金及其组合结构这类热力相变问题的应力点积分,并通过数值算例对所提算法和隐式应力点回映算法进行了比较. 数值结果表明:对于大规模数值模拟和计算,整体子步步数决定着总体计算时间;所提出的修正Euler 自动子步方案可以有效减少整体子步步数,在保证相同计算精度的前提下能够大幅提高有限元计算效率,因而更适合大规模形状记忆合金智能结构的数值模拟.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曦]上传于[2013年10月16日 19时10分4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