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陈衔城

  • 8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脑出血后脑组织水、离子变化及水蛭素的作用*

陈衔城宫晔△鲍伟民

上海医科大学学报,2000,27(2):105-10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发生性脑出血脑水肿的发生机制及水蛭素的作用。方法:利用大鼠自体新鲜无肝素未凝动脉血定量脑出血模型,观察不同时间大鼠脑出血周围脑组织含水量、离子含量的变化,并以大鼠脑出血后脑内注射凝血酶特异抑制剂水蛭素的实验,研究水蛭素对栅程度及离子含量变化的影响。结果:大鼠脑出血后早期脑组织含水量、离子随时间推移而升高、变人,而水蛭素的可减轻其水肿程度及离子变化(P<0.05)。结论:凝血酶与实验性脑出血脑水肿的产生发展关系密切,早期应用水蛭素可减轻脑出血脑水肿。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陈衔城]上传于[2006年07月21日 00时30分5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